夜光

破写文的。不拆逆。

【瑞金】深渊之下

#人鱼pa,双向暗恋

#瑞金only

#不刀

#ooc歉

组织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1.

“我想我是喜欢他的。”金托腮坐在珊瑚石制成的凳子上,漂亮的深蓝色鱼尾甩了甩,周遭的海水被带动震荡,掀起一阵极小的水波。

凯莉摆弄着她占卜用的各类贝壳海螺说:“哦?怎么说?”

凯莉是生存在海底的巫女,种族是什么无从得知,但听说她祖上有人帮助过一位小人鱼,不过人鱼最后变成了泡沫。而金是人鱼一族的小王子,据其他人鱼所说,他就像是太阳一样散发着热情,能够将任何冰冻的心灵解封。

“我一直在想着他。”金说,“吃饭的时候想,看书的时候想,发呆的时候也都在想他现在在做什么——我觉得我的大脑,我的思想我的整颗心脏都被他占据得满满的。当他和其他人站在一起,哪怕是在拥挤的人群中,我都能一眼看见他,然后视线就再也离不开他了。”

“那你就是喜欢上他啦!”凯莉趴在桌子上,手臂交叉垫在下巴底下,“那你为什么不去告诉他呢?”

“可是我不知道格瑞心里怎么想的啊!”金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,“要是,要是他不喜欢我,不是很尴尬……还能不能做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了。”

“你可以试探一下他呀!”凯莉把手伸进了一旁的黑色骷髅嘴里,拿出了两根棒棒糖,一根自己拆开塞进嘴里,另外一根递给了金,“喏,给你,葡萄味的。”

金伸手接过,他知道那个骷髅叫做老骨头,还会说话。甜丝丝的葡萄味在口里晕开,连带着心情也好了不少。

金还是心里没底,他没有谈过恋爱,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,还真是有点手足无措。于是他问凯莉:“要怎么试探呀?”

凯莉轻轻笑了一下,表情很良善,但是粉嫩的唇一张一合吐出来的语句可就不一定了。

“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你和他对视一下不就知道了。他要是移开了视线,那就是害羞,就是心里有鬼。”

明明很像是在胡说八道甚至有点强词夺理,但是金莫名觉得很可信。

于是他一下子站起来,抬起手握拳挥了挥,说:“谢谢你,凯莉,我这就去了!”

“好。”凯莉摆摆手,“快去快去,咱们回头继续聊!”

金一直等格瑞回家,可是直到深海之中一片漆黑,连最活泼的鱼群都开始歇息的时候,他都没有见到格瑞。

“格瑞怎么还不回来?”金有些担心,他在自己的卧室里游来游去,最后还是趴到了窗台边。金房间的窗户正对着一条街,是格瑞出行必定会经过的。

一直到金趴在窗台边上睡着,他都没有等到格瑞。

格瑞会去哪里了呢?

2.

金见到格瑞了。

格瑞是被不知名的黑色生物攻击的。他被人救回来的时候,一身都是血,就像是在红色墨水汁里浸泡过一样,触目惊心。他银白色的头发粘在脸颊上,上面的血凝固成块。

金微微睁大了眼睛,湛蓝色的眼中一片空茫。他想要靠近,可张开口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仿佛无形之中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喉咙。

他转身去找凯莉。

“凯、凯莉!”金找到凯莉的时候,凯莉面前摆开了一排奇奇怪怪的植物。

金很难受,他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是被藤蔓紧紧缠绕住,跳动都有些无力。

“救救格瑞。”金的眼睛微微发红,“他们说,格瑞会死……但是我不想他死。”

凯莉清点了一下药材,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知道,海洋告诉了我关于格瑞的消息。我能救他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?”金有些紧张。

“但是我少了一份材料,这种植物只有在海面之上的陆地才会生长。我无法离开深海……”

“我去!”金的语气格外坚定,“我会把药材带回来的,请把植物的图给我吧。”

凯莉抬头看着他,眼中闪过一丝复杂,她的黑色长发如海藻一般漂浮着,有种别样的美感 。

“你要知道,人鱼生活在深海不是没有道理。上方的阳光照射过于强烈,你完好的皮肤会被灼烧留下褐色疤痕,你的眼睛会失明变得黯淡无光。你不再拥有美好的容貌,你将无法看到那斑斓色彩,你看不到鲜艳的游鱼,看不到生机盎然的各色植物。”

“你无法再看这世间的一切美好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呢。”金的语气平静下来,“对于我而言,世间最美好的也不过是他了。”

凯莉看着他,很久很久,直到金都着急了,她才拿起一张图给金。

“去吧,抓紧时间。”

3.

人鱼居住的地方实在是太深太深了。

金的右手攥着那一张图纸,不停地向上游,可是四周一直都是深蓝色,好像他从来没有变过位置。金的四周一片静默,他觉得世界上好像只剩下了他一个,一种令人窒息的孤独感涌来,让他感到想要放弃。但是每当这个时候,他总会想起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。格瑞的面部表情总是冷的,但是对视的时候,金却能从他的眼睛看出暖意。

“每当我快要遗忘你,世界总会把我带回到你的身边。”

金终于感受到了水压的变化,周遭的景色变得不一样起来,蓝色变得更加浅淡,就像是金的眼睛。金能感受到阳光透过水面落在他身上带来的灼热感。

他一下子就有了力量,闭着眼拼命摆动尾巴想要加快速度,他能感觉到皮肤上的刺痛,而他的眼睛也能感受到越来越强的光线带来的变化。

金睁开眼,看见的是一片模糊的色块。他又闭上眼睛,微微笑了。

“真好啊,我还能看见颜色。”

他终于一头钻出海面,晃了晃脑袋,水珠从他的金色发丝上四溅开来,他睁开眼,靠着稍微还有点作用的视力摸到了海岸的一块礁石边。金只露出了上半边脸,用眼睛打量着四周,想要寻求帮助。

阳光落在身上不再那么炙热了,金心想,大概是到黄昏了吧。

他还从来没有见过海面以上的黄昏呢,听说太阳落下的时候,整片天空都会被渲染成鲜艳的橘红色,云层的边缘会晕开淡淡的粉紫。

这时一个人经过,他赶紧冒出头去说:“你好,请问能帮我一个忙吗?”

安迷修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并且说着奇怪语言的男孩感到诧异,他看向男孩本应该长出耳朵的位置,却只看见了鱼鳍一样的结构,男孩的脸颊边隐隐可以看出几片鱼鳞。他猜测,这应该是出现在传说和童话里的人鱼。

安迷修指了指自己的耳朵,又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听不懂。金明白了他的意思,直接把手中的图纸递了过去。安迷修打开有些皱巴巴的图纸,看见了似乎有些熟悉的药材,他点了点头,说:“你在这里等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”

金潜在海水中,他的眼睛只能分辨出大概的色彩了。但是他很开心,因为格瑞有救啦!这样想着,他很开心地笑了,甚至在水里翻了个跟头。

安迷修的家离得并不远,所以很快就把金需要的东西带来了。

金欣喜地接过药材,抬起头看着安迷修说:“真是太谢谢了!”然后一头钻进海里。

安迷修虽然听不懂,但是看见男孩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他是在表达自己的感激。男孩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,天边夕阳的橘红映在清澈的蓝色眼瞳中,有些黯淡却也漂亮得过分。

又是几乎令人窒息的沉寂之后,金回到了海底。他知道自己的模样一点都不好看,皮肤被烧灼,眼睛几乎失明,也许头发的发尾也变得焦黑卷起。

他凭着自己的记忆和熟悉感,磕磕碰碰找到了凯莉。

“凯莉,我给你找来啦!”

凯莉看见金的视线已经涣散了,她可以猜测到自己在男孩眼中或许只有黑粉混杂在一起,或者只剩下一片漆黑。男孩身上许多处褐色的痕迹,狼狈的样子和之前的鲜亮一比完全不是同一个人。

“金,放下吧。 ”凯莉说,“已经可以了。”

金如释负重,才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力量被抽空了一样,一下子瘫软下来,漂浮在水中沉沉睡去。

凯莉看了一眼,这个傻瓜居然还笑着。

真是不懂啊。凯莉嘀咕着,眼睛四周好像有点红红的。

4.

金醒来的时候,眼前一片模糊,呆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的眼睛快失明了。他能感觉到自己身边坐着一个人,于是他近乎过分焦急地问道:“格瑞怎么样了?”

可是当他看过去,却发现了熟悉的有些朦胧的紫色。他有些惊喜,却又有些担忧地问道:“格瑞?你的伤好了吗?”

格瑞看着金无神的双眸,心里阵阵地疼。他终于明白凯莉所说的“心理准备”是什么了。他喜欢金,是想要成为恋人的喜欢,现在看到金现在的模样,无法控制住心中的悲伤。

“金。”格瑞听见自己的声音干涩极了,尾音有些沙哑,就像是一个字一个字用力挤出来一样,“你还好吗?”

金笑得很灿烂:“我很好呀!你看我还能认出你来。”他又想到了什么,摸了摸自己的脸自言自语道,“我现在是不是很丑啊?听凯莉说好像会留疤诶……格瑞你帮我看看!”

格瑞说:“没有,很好看。”

明明他的太阳还是那么耀眼绚烂,他却想要流泪。

于是格瑞伸手抱住了金。金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格瑞你知不知道这是你第一次主动抱我!我知道你很感动,我也觉得自己很棒!”





格瑞一直守到金再次睡着,起身弯腰用手轻轻覆住金的眼睛,在手背上落下一个吻。

“我会是你的眼睛。”

【END】

『昨天半夜想起六十分然后打鸡血一样写……

我又迟到了豹哭』

评论(15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