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光

破写文的。不拆逆。

【安雷安】飞鸟与飞鱼


#安雷安

#非常意象,所以bug逻辑都有些问题但是作者假装不知道(你

#来一场跨种族的恋爱吧!!!(你滚

<
<

风暴要来了。

天空黑沉得可怕,海浪一下一下地疯狂打击着岩石,鱼群瑟瑟地缩在了珊瑚群中,海龟缓缓沉到海底,海鸟急忙搜寻庇身之处。

安迷修悄悄地浮到了浅水处,透过墨蓝色的海水,定定地看着被厚重的乌云遮挡了的天空。

他是一条飞鱼,也是这附近海域里的唯一一条飞鱼。作为一条鱼,很奇异的,他喜欢着天空——更准确地说,是痴迷。

他痴迷着那抹纯净的蓝。

所以每当闲暇之余,他总会奋力地跃出海面,尾巴飞速拍击,胸鳍张开到极限,好像飞得越久、越高,他就能离天空越近一些。

他可以在海面上空滑行三四十米,待他重新掉落到被阳光照射得带了暖意的海水之中,又在水中加速重新跃出水面,周而复始,直到红日被推到地平线以下,海水也变得冰冷。

这时候他就会浮在浅水处,回味海风扑在脸上的、带着海盐味道的温柔气息,在这过程中又慢慢沉到海底。所幸这一片地区,他的天敌除了海鸟并不多,他才能如此放松。

而今天不一样了。今天有风暴。风暴暂时打乱了他的计划。他在心底叹息一声,仍然盯着天空,想是要把那乌云看穿。

雨开始下了。

安迷修还是没有离开。他有预感,将有什么会发生。

雨点不断打击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,杂乱的声响充斥整个昏暗的天地,安迷修打算离开,他已经看不见什么美好的事物了。可就在这时,一个黑色的身影突兀地闯入他的视线。

那是一只海燕,披着黑白相间的羽毛。安迷修通过海燕额间一丝黑色,认出了那只海燕的身份。

是雷狮。

雷狮在空中翱翔,他的身体已经被雨完全打湿了,沉重的身躯慢慢下落,他知道自己也许会坚持不到找到一个能让他歇息的地方,最后落到海里,死在不知名的角落,腐烂,被鱼分食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安迷修下沉了一段距离,然后向着前方的海面飞快地加速,直直地冲出了海面。雨滴狂乱地打击在他的身上,他飞得比平时矮了许多,他忍着不适,一咬牙,发狠冲了出去。

雷狮并没有像自己预料当中掉进海里,而是落在了什么滑滑的生物上。

他一瞥:“哦,是你啊,多管闲事……”

安迷修有一瞬间简直想要直接沉到海里淹死这只鸟算了,但他按耐住了自己内心的邪恶想法,对自己说,要冷静,要宽容。他带着雷狮躲到了一块露出海面的巨大岩石后面,好歹能挡住一些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?”

“你不也在?”

沉默。

“我是鱼,我可不怕,但你……”

“我还是鸟呢,你怎么不怕我,还来救我?说你多管闲事还真是便宜你,简直是蠢。”

“……”安迷修觉得,聊不下去。

聊个屁。

于是他的声音冷了很多,说:“要不是看你眼熟,我管你……”

“我看你也挺眼熟的。”雷狮懒洋洋地说,“总是飞得特高的那个傻逼,生怕哪只鸟看不到你一样。”

安迷修:“……”

还是淹死算了吧。

雨还是很大。
安迷修的胸鳍比普通的飞鱼还要大上那么一些,雷狮用嘴叼起来就往自己身上盖。

安迷修:“卧槽你……”

“别吵,让我歇会儿,累。”

安迷修:“你知道累还在这种天气出来晃?”

“我喜欢海。”

“啊?”安迷修愣了一瞬。

“我喜欢海。”雷狮这时候莫名就很有耐心,“就像你喜欢天空一样。”

雷狮和安迷修其实也见过很多次,只是接触不太多,毕竟一只是鸟,一条是鱼,但对彼此熟悉得不行。比如雷狮好几次放水没有叼走安迷修,再比如安迷修好几次避开差点被自己撞上的雷狮。

雷狮说,安迷修,你知道为什么我叫雷狮吗?

“为什么?”

因为——我的母亲,她希望我能像雄狮一样英勇。雷狮缓缓地叙述,是少有的温和。

我喜欢海,非常喜欢。海和天空不一样,天空的颜色较于海,是很浅的蓝色,但是我的母亲曾听说过,天空之上,是无尽的黑暗。

“你的母亲非常见多识广……”

的确。雷狮说到这里,又停顿了一下。我很喜欢大海,她的蓝色深沉而博大,我是看不见她的底部是什么样的……但是每一次我感受到海风的咸湿气息,我觉得那一定会非常美丽。

“你恐怕要失望了……”安迷修感受到雨似乎小了一些,“海的最深处,也是黑的。”

是吗……

安迷修不知怎么,突然说:“但是灯笼鱼总能把那里照亮……你可以看见比太阳还红的珊瑚,深绿色的水藻,黑紫色的海带……以及铺开在岩壁嶙峋的山谷底部的的金色的沙粒。”

我有预感。雷狮说,“我会在今天,去真正地拥抱海。”

安迷修沉默了。雷狮也沉默着。

“你很健康,就像你的名字那样强壮。我想,你是该成为你们族群的首领的。”安迷修说。

“是该那样,按照常理的话……”雷狮说,“但是,我偏不那样做……就像别的鸟喜欢在天空中翱翔,我却会幻想自己在海水中遨游那样,我不爱遵从常理。”

还没等安迷修开口,他又接着说:“事实上我的身体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样好,我能飞那么高,也许也是因为我比他们更轻。我会在这个时候出现,是因为我觉得,这样大的雨泼下来,我在其中飞翔,会不会更像是在海里呢?我可以感受到被水包围的感觉,被水包围,水向我压来又会怎样……”

安迷修:“……你真是个疯子。”

但是雨的确很大,也的确有那么一点像是海了。

“我想你能理解我,安迷修。”雷狮说,“不然我何必跟你说这些?”

“的确。”安迷修说,“但是我和你是完全相反的……”

“但是初衷是一样。因为爱。”

雨渐渐停了。

“安迷修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如果有机会,你愿意带我去看吗?”

安迷修下意识问道:“什么机会?”

去拥抱整个海洋的机会。

安迷修能感受到雷狮的尖嘴搭在自己的脊背上面。

他又一次陷入了沉默,但是这一次 没有人来打破这份寂静。他只听着雨击打海面的声音越来越小,越来越稀疏,然后完全消失。阳光劈开云层,露出红灿灿的一角。

安迷修忽然猛地抖动了脊背,咬着雷狮的翅膀往海里冲去。雷狮的翅膀伸张开来,也像是飞鱼了。他们穿过浅海,绕过小丑鱼群,一条名为“金”的小丑鱼好奇地看去,却被身旁更为年长的一条顶了一下,才收回了视线。

安迷修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快过,他怕再晚一些,雷狮来不及去看,就看不到了。四周越来越暗,海水的颜色越来越深。

他们穿过一片片奇形怪状、色彩斑斓的鱼群、珊瑚丛、水藻,越过一块块怪石,终于彻底被墨黑包围。

“嘿,安迷修。”一只灯笼鱼挤过来,“在做什么……咦,鸟?”

“维德,帮我个忙。”安迷修说,“请跟着我,把海底走一遍……”

虽然维德觉得安迷修像个神经病,但在他恳求的目光下,还是同意了。

他们一起经过了比太阳还红的珊瑚,深绿色的水藻,黑紫色的海带……还有铺开在岩壁嶙峋的山谷底部的的金色的沙粒,最后,停留在一块有光亮的地方,这里有一个废弃的淡粉色蚌壳。

这里是大海深处仅有的、能被微弱的光照射到的地方。

安迷修把雷狮放了进去,严肃认真,像是举行一场隆重的葬礼。

“嘿,安迷修,你不太正……”维德还没说完,安迷修撂下一句“谢谢”就向上冲去,带出的水流甚至让维德转了一圈。

等维德反应过来,只看见一个飞快缩小的远去的背影,远远看去就像一只飞鸟。

安迷修从没有任何一次,活着的感觉像是这样强烈。他觉得自己的血液沸腾起来,心脏急速跳动,血管想是要涨开。

他只想要往上冲啊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海水冲淡他体内的熊熊烈火。

海水越来越浅,越来越浅,终于——

他破开水面,直直地向着上空而去。

天空很晴朗,最后一丝云也已经散去,只留下一轮明晃晃的金日挂在碧蓝色的天空中,夺目刺眼。

阳光落在身上,是热的。安迷修心想,那么整片天空,会不会也是暖的呢?

他伸张开他的胸鳍,溅开一串水珠,钻石般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他想,他“飞”起来了。

突然,他像是被抽空了力气,又直直掉落下去,海面上绽放开剔透的、玲珑的水花。

他往下沉,带着来自天空的祝福,带着阳光的温和的抚慰。

他沉到底部,静静地躺在了那个有阳光照到的地方,这里有比太阳还红的珊瑚,深绿色的水藻,黑紫色的海带……有铺开在岩壁嶙峋的山谷底部的的金色的沙粒,和一个浅粉色的蚌壳。

【END】

我在写森么……(捂嘴不知所措哭泣)

瞎鸡儿写……

迟来的中秋贺礼!本来想要写嘉金腻死人的甜饼,转眼忽然想到那个鱼鸟相爱的梗……就……

安迷修和雷狮就像鱼和鸟相爱,互相对立却在某种意义上站在同一方。

鸟深爱的不是天空,鱼深爱的不是海。

必将无疾而终。

这里没有重点刻画感情了……假装意象。

估计也没几个人看我就很随意x

主要是这一次为了自己写滴爽(这人

评论(7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