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光

破写文的。不拆逆。

[瑞金]微笑

#震惊!万年面瘫格瑞居然笑了!
#刀子
#ooc歉

1.
格瑞身着白袍站在寒冰湖上,他低下头,光滑的冰面上倒映着他的脸,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像是有一团迷雾罩着。

“我……叫格瑞?”

他看着周遭的景物感到有些熟悉,可脑海里半点印象都没有。

“这是哪,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可是没有人能回答格瑞的问题,四周只有一片死寂,风拂过树梢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,似乎带来了一个少年微弱的声音,从他的身后传来:“格瑞!”

他的心猛地跳动了一下,转身却没有看到任何人,还是空荡荡的,只能看见披着雪的树和一些灰色的石头,以及明净的冰面。

格瑞盯着空气站了很久,他知道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东西,但是他怎么想都想不起来。直到一小片雪花飘落在他的鼻尖,丝丝凉意将他唤醒。
他向前迈出脚步。
他要去找,找回那个自己遗忘了的人。

2.
格瑞首先到的,是一个大厅,大厅里空落落的,只有几台叫不出名字的奇怪仪器。
太安静了,这里本该是热闹的。他这么想,一步一步慢慢走着。

这里本该有什么呢?

地面上一道裂痕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他半跪下去触碰,接触到的那一瞬间,一小段画面猛地涌入他的脑海中。
他看见自己正在和一名男孩打架,似乎是一个叫做嘉德罗斯的家伙,下一刻,一艘飞船忽然直直地撞了进来,砸落在地面,打断了两人的交手。
一抹灿烂的金黄从那白色的飞船里冒出,是一个男孩,他带着鸭舌帽,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然后忽然看向了自己。可那双眼睛不知被什么东西遮挡住了,就像是小孩子用黑色水笔胡乱地涂抹掩盖。

“格瑞!”

是寒冰胡那个声音,但是清晰明亮了许多。
那个身影扑过来,他看见自己伸手去挡,心底有什么迅速抽芽生长,但是下一秒,画面消失了。
还是那个空荡荡的大厅,地上的裂痕也还在。
“……金色?”

3.
格瑞去到的第二个地方,是一个基地。说是基地都是勉强,毕竟只剩下残垣断壁,杂草肆意生长,是荒凉的苍绿。
他从及膝的草丛中穿过,在残骸中摸索,然后他踩到了什么东西。他弯下腰伸手拿起,是一小截锁链,黑色的锁链已然锈迹斑斑,拿在手里蹭了一手棕红色铁锈。
他的眼前浮现许多画面——
坐在笼子里闭目养神的,是自己吗?这时,右边缓缓升起一个铁笼,男孩的眼睛紧闭,几缕发丝不安分地翘着。
另一旁的笼子里也关着一个女孩,带戴着粉色星星头饰,虽说被囚禁,但脸上丝毫不见沮丧。
男孩转醒,马上就注意到了自己,扑倒笼子边上询问情况。
“别吵,我没事。”格瑞看见自己睁开眼睛,手臂上有电光闪烁,又瞬间消失。
另一旁的女孩似乎调侃了什么,他冷声回应了一句。
格瑞这一次看清楚男孩的眼睛了,那是比晴日万里无云的蔚蓝天空还要干净纯粹、透亮美丽的蓝色。
当他盯着男孩的眼睛时,仿佛整个灵魂都被吸住。
然后就是逃脱,他抱住落下的男孩,却又因为伤口处的麻痹不得已将他丢下。
他看见男孩执意跟着受伤虚弱的自己,即使冷言劝告也完全没有说服。
“又来!你总是让我别跟着你,这次我偏要跟!”
然后是最陌生的男孩。
他看见缕缕金色逐渐变为苍白,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瞳被血红色掩盖住,他看见男孩被力量所支配。
他听见自己的心里在重复着一个名字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金。
是……金!
格瑞手里的铁链慢慢化为飞灰散尽,只有手上沾染上的锈迹证明这一切都不是梦。

格瑞又回到了寒冰胡。
小苗长成了大树,开花,结出了名为“回忆”的果实。
他终于想起了一切。

四面一片狼藉,鲜红的血液无声流淌着,昔日亲密的伙伴此刻悄无声息地躺在龟裂的红色岩土上。
格瑞看见画面中的低低地叹了口气,伸手抹去嘴边的血迹,紫色的眼睛些黯淡,但是眼神中透露出坚定。
不远处的人黑气缠身,往日澄澈的眸子只剩下一片血红,如阳光般灿烂的金发也只余下苍白一片。
“金。”他轻轻唤道。
那人嘴角弯起,露出一个诡异邪恶的笑容来。黑色的箭头拖着长长的黑带猛地暴起,将格瑞束缚住。
格瑞丢下手中布满创伤的烈斩,闭着眼,任由自己被禁锢。
彻底束缚住时,“金”冲过来,他们的脸只隔了几厘米的距离,而那尖利的黑色箭头同时贯穿了格瑞的身体。
格瑞咳出一口血,捧起面前人的脸,亲吻他的额头。
“金,天亮了。”
鲜血溅到了“金”的脸上,他的红色眼瞳中有一丝晶蓝闪过,他抱住头嘶吼起来,血红墨黑迅速褪去,金色取代了苍白蔓延开来。
“格瑞——!”
一束光划破天边翻滚着的黑色云层,渲染出一片惨烈的橙红。

格瑞想起来了,原来他已经死了。

4.
就在格瑞想起一切的那一刻,他的眼前忽然爆发出一股耀眼的白光,刺得他睁不开眼睛。等那白光消失,他发现自己身处一片草地,他看见金倚靠在一块墓碑旁,墓碑上是他的名字。
金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他抬起头来却只看到眼前空旷的草地,毛绒绒的一片嫩绿中夹杂着星星点点各色的野花。
格瑞走过去,伸手拥抱金,然而此刻他是灵魂体,双手直接从金的身体穿过。
格瑞看着金,嘴角缓缓勾起,露出一个略有些僵硬的微笑。他感受到自己正在慢慢消失。

“金……我找回你了。”

“你的笑容,我会一直带着它,这样我就再也不会忘记你。”

风儿将模糊不清的呢喃送到了新一任神使的耳边,金发男孩闭上眼睛,像是在感受这破碎音节中的余温。

一只灰紫色的蝴蝶扑扇着翅膀,停在了墓碑上。

『END』

昨天因为有事就修仙写谁知道写着写着睡着了,第二天早上起来去补课到十一点,赶紧写完发上来qwq
迟到了抱歉哇呜呜呜
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评论(5)

热度(64)